•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就业指导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职业规划 > 正文

大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开放课堂举行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25日下午,大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开放课堂第二讲在屯溪路校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第三宣讲厅举行,本次开放课堂,我们邀请到美的集团嘉宾主讲,包含职业素养、技术讲座和现场互动三个环节。

在职业素养环节,合肥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招聘培训部经理左冰,从美的集团企业发展历程、人才战略、行业趋势及核心价值观等几个方面阐述了美的集团用人的职业素养标准。他特别指出大学阶段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一是知识的积累与能力的提升;二是职业目标的可行性;三是设计职业目标路线图。  

在技术讲座环节,合肥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冰压技术先行CFD仿真研究”负责人、中科大核科学与技术博士郑星炜以压缩机为例,讲述了“仿真技术在研发中的应用”。通过讲座,让同学们对“美的”这个民族品牌在技术应用上有更多的了解。

在现场互动环节,美的集团相关人员针对公司待遇、IOS系统、企业核心优势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有同学问到:“美的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公司,如何一直保持行业领先?”他说道:“‘术业有专攻’,科技、用户、全球化是美的繁茂时代的关键所在。”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办大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开放课堂,旨在实现高校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让即将进入毕业班同学,提前了解优质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自己求职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