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 正文

“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1月15日下午,“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启动仪式在西教309会议室举行。党委学工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工作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鲍丽娟主持。

首先,鲍丽娟对工作室建设方向、运营机制、建设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要注重工作领先,要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学生思政工作的“智囊团”;要注重成长领先,要把工作室建设成为辅导员职业发展的“加油站”;要注重成果领先,要把工作室建设成为思政学术成果的“孵化器”;要注重效果领先,要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学生成长助力的“导师团”。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树海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工作室的建设发展思路,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工作室的运营放在有利于提升思政工作成效的角度来思考,注意总结凝练网络思政工作品牌;二是要将个人发展与团队发展相结合,队伍发展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将队伍打造打造成更有战斗力的高素质思政工作队伍;第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工作突破,取得实效。

会上,工作室每位成员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工作内容、工作机制、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据悉,辅导员示范工作室的设立是学校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旨在对接全媒体背景下高校学生思政教育出现的新挑战新问题,创新德育工作的话语体系和对话方式,引领辅导员工作团队熟悉、融入全媒背景下的德育环境,实现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全媒环境的互融互通互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王冠英/文 钱俊/图 鲍丽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