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团学工作

团学组织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改革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三次学代会暨第三次研代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28日至29日,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翡翠湖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陈刚指出,学校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学校全部工作的中心,形成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健康成长、砥砺前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刚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引领同学坚定跟党走作为首要职责,建设政治可靠的学生会组织。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注重价值倡导,切实提高对同学的引导力、说服力、亲和力,引领广大同学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加自觉地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当中。二是要把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作为工作主线,建设根植同学的学生会组织。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助力学习发展、服务精神文化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做同学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真正赢得同学信赖,成为同学们“想起的、找得到、靠得住”的家园。三是要把坚持不懈推动自我革命作为发展动力,建设走在前列的学生会组织。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要扎实推进从严治会、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改革运行机制,严明各项纪律,将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创新观念,勤勉做事,不断增强同学的获得感,确保学生会组织始终跟着党走在时代前列。

陈刚强调,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是学校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力量。党委学生工作部要统筹负责,校团委要做好具体指导工作。各相关基层党委要切实履行好院级学生会组织的领导职能,相关基层团组织要做好日常指导工作。全校各职能部门要关心和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为广大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致开幕辞。安徽省学联主席查欣雨代表安徽省学联向大会致辞。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改《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会议还征集了涉及学校管理、教务教学、文化建设、创新实践、公共服务等方面的277份提案。

大会选举产生24名本科生组成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22名研究生组成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王睿杰、卢熙民、沈涵、张鲁渝、徐赫当选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任雨航、李秋晨、杨程英、解立鹏当选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改革目标与前行方向,充分调动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热情、干事激情,增强对党的深厚情感,进一步提升学生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安徽省学联九大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省学联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责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学生会以及研究生会秘书长应邀出席大会开幕会。开幕会由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主持。全校278名本科生代表和84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

(刘政/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刘芳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