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合肥校区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99日上午,我校举行合肥校区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党政领导袁自煌、梁樑、陆林、陈刚、刘晓平、刘志峰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学员一大队大队长周先军上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赵伟中校应邀参加大会。大会设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两个会场,分别由军训团政委、党委学工部部长田合雷和军训团副政委、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宏伟主持。

上午8:30,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分别在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近60002018级参训同学士气高昂、军姿严整、蓄势待发。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各方阵按计划依次汇报军训成果,部分营连进行了匕首操、综合战术、军体拳等特色科目汇报,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众志成城、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与喝彩。

表彰大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分别在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宣读《关于表彰合肥校区2018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及嘉宾为2018级军训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刘晓平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分别在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代表学校作军训总结讲话。学校领导向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全体承训教官表示感谢,向军训团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向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殷切寄语2018级全体参训同学,要立鸿鹄之志、践行勇往直前的军旅誓言,做胸怀家国的奉献者、志向远大的奋进者、无惧挫折的开拓者,在工大校园里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华章;要守立身之本、永葆公义坦荡的浩然正气,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为困难所退,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遵纪守规的良好风气;要扬戎装之美、塑造健康高雅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和价值取向,真正成为有思想、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学校领导充分肯定了2018年军训工作,并嘱托全体师生,继续保持军训中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继续延续奋勇争先的壮志豪情,继续凝聚同向同行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合工大篇章。

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落幕。2018年学生军训工作历时两周,在完成基本军事技能、国防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强化思想引领和安全教育,部署完成了防震消防演练、成人宣誓、抗战胜利纪念日升旗仪式等全团活动,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营连支部活动。



                                                                                          (张栋/文  宁浪沙 夏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