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软件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她绽放”女大学生工作室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储文静    来源:    浏览:    打印

 616日下午,“她绽放”女大学生工作室与浙江大学女大学生职业特质研究与发展中心开展线上交流活动。活动由该工作室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主持。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中,首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飞霞从背景简介、工作举措、专业队伍三个方面介绍了浙江大学女大学生职业特质研究与发展中心建设情况。2015年以来,浙江大学女大学生职业特质研究与发展中心围绕“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核心要求,着力于构建“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搭建具有创新性、独立职业特点的女大学生领导力教育平台。针对女性性别和职场特质,通过名师授课、分享沙龙、工作坊、社会实践和课题调研等方式,提升女大学生领导力和综合素养,教育成效较为显著。卢书记的经验介绍内容详实,启发性强,不仅帮助工作室成员的拓宽了教育视野,也帮助工作室成员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坚定了开展好女大学生教育的信心。

随后,储文静就“她绽放”女大学生成长工作室建设目标以及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女大学生领导力培训、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与卢书记做了探讨。与会老师也纷纷结合浙江大学职业特质研究与发展中心的建设举措,从女大学生领导力社团运营、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课程设计及考核、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后,储文静就工作室后期问题调研、案例撰写、主题交流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布置,希望每一位工作室成员结合自身特长,选取女大学生思政教育中的兴趣点,将工作室作为教育、研究平台,促进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