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开展“恰新月正辉,汲余星之茫”敬老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韩雪莹    来源:    浏览:    打印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4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敬老服务部的志愿者们前往六安路校区开展“恰新月正辉,汲余星之茫”主题敬老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与奶奶敞开心扉,讲述自己在大学里的生活趣事和遇到的问题,奶奶和蔼可亲地向志愿者们传授生活经验、回溯过往经历、分享生活历程。随后,志愿者们帮助奶奶缝补破旧衣服,奶奶感激地夸赞志愿者们。临别时,志愿者们向奶奶承诺以后会经常看望她。本次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实践活动后,指导老师为学生负责人做了有关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的培训。大家认真学习后,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以后的活动开展更加有信心,也会将这些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其他志愿者们,敬老部的成员们正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老人真切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关怀,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真正懂得并积极弘扬中华文化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为推动和谐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