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第一届芯片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车子杰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3月8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翠二教201举办了第一届芯片知识竞赛,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各年级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竞赛以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历程为主题,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李桢旻老师讲解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历程及现状,加深了同学们对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相关知识的认知理解。随后,通过闭卷答题的形式,同学们参与了知识竞赛。同学们表示通过竞赛进一步了解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表达了今后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解决芯片“卡脖子”难题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强烈意愿。

本次活动旨在服务国家芯片行业的发展大局,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等新工科要求的优秀人才,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