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王燕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6月30日,微电子学院在翡翠科教楼A1710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院院长解光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发宇、研究生骨干等参加学习交流。

解光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院科研工作发展和人才培养指引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全体研究生始终葆有“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的自信,更有“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自觉。他说,目前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受到国外制约制裁,我校微电子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要敢于走向前沿阵地,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不断提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实现从“0到1”的突破。

微电子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术素养培养,通过在研究生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增强创新精神培育和科学家精神培养,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