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百年接力 扬我辈之帆”创新接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任颖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15日到5月26日,数学学院“百年接力 扬我辈之帆” 创新接力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数学学院第65期党员班学员、发展对象班学员和部分党员共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创新接力活动分为接力健康跑、接力讲党史和接力传祝福三部分。

在“接力健康跑”环节,100名同学分别利用课余时间在翡翠湖校区及周边通过跑步或健走的方式累积运动19.21公里,并且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接力传递。参与健康跑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既要文明精神亦要野蛮体魄,才能走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期间,100名同学还通过QQ群开展了“接力讲党史”线上活动,每天指定一名同学在群内分享一个党史微故事,微故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以时间为轴,按照重大事件、重要地点、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展开。

5月26日,“接力传祝福”活动在翡翠科教楼1710举行,学生党员以三行情诗的形式书写爱国爱党之声。“星星之火终燎原,百年风雨历沧桑”、“回首如今小康国,难忘百年党关怀”、“百年艰辛至小康,真抓实干拓新程”,同学们写下的三行情书回望百年征程、抒发爱党敬党之情,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次“百年接力 扬我辈之帆”创新接力活动是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后期还将通过“讲伟人故事、寻时代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和“永远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来继续抓落实、显亮点、创品牌,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薪火相传、学史力行,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知行合一的实干者和攻坚克难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