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正文

“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举行“e成长”专题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室队伍建设,提升网络思政工作能力,5月12日下午,“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在学工北楼402会议室组织开展“e成长”专题工作培训交流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陈树海做交流报告,工作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树海以“新媒体工作运营的实践与体会”为主题,深刻阐述思政工作者要从“两个大局”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机遇新变化新特征,要从政治站位上充分认识到网络思政教育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报告结合大量工作案例,特别是工作中的一些实践和感悟,讲述了网络作品创作中的思路和做法。

与会老师还就工作室后期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网络舆论环境,要牢牢把握网络舆论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通过议程设置主动引导舆论向积极正面的方向发展。面对学生多元化诉求,要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网上网下双轮驱动来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共同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舆论空间。

本次交流是工作室“e成长”系列培训之一,旨在全面提升工作室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素养和能力,助推思政育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