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行“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朱功勤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4-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活动的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文明意识,自觉养成文明行为,切实提高学生的道德品质,培育优良院风和学风,4月19日下午,学院“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朱功勤教授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逸夫建筑艺术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关工委朱功勤教授、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院团委书记王锐琴主持,2015级辅导员王倩宣读了建筑与艺术学院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金锋阐明了文明修身的重要性,希望此次文明修身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 “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构建长效机制,使之真正成为广大学子改造思想、提高觉悟、塑造灵魂,提升文明素养、综合素质及校园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提出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所提的希望和要求为指引,以公民道德规范、高校学生行为准则、学生基础文明行为规范为遵循的“正心、端行、宜装、净口、勤手、尊师、敬长、善己、关人、守时、诚信、畏规、感恩、慎独”28字的文明修身具体要求;号召广大建艺学子明德格物,立己达人,文明修身,德艺并进。

学生代表程艳红同学做了文明修身倡议发言。

启动仪式后,朱功勤教授为与会同学做了场题为“与大学生谈成长、成人、成才”的报告。报告中朱功勤教授结合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通过五大名家以及自己大学学习及工作的经历,向与会同学阐明了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勉励广大学子端正人生态度,做好时间管理,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把握好大学这一人生重要的“有效成长期”和“酷爱读书、善于自学、超强记忆、文理兼修、多点‘幻想’”这五个成才要素,学会做人,学会做学问,学会服务社会。 


IMG_23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