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举办实践育人成果展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03    作者:    来源:仪器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拓展实践育人空间,巩固实践育人成效,仪器学院于62日晚在翠二教101举办实践育人成果展示交流会。年级辅导员、高年级学生代表和预申报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仪器学院获批校2017年度社会实践十佳优秀成果奖励的团队和个人,分别围绕主题选择、团队建设、实践组织和成果总结等内容,向在座的学生分享了他们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所得所获,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全面的介绍成功开展社会实践的经验方法。团学组织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关于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的内容,重点强调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流程、注意事项及后续工作安排。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争相提出自己的疑问,学长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消除了同学们的疑惑,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与积极性,为他们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借鉴,指明了方向。

  进两年,学院不断拓展实践育人资源,积极探索常态化、制度化的实践育人机制,通过搭建校内外社会实践平台、党员志愿服务平台、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打造了“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品牌志愿服务、创新创业训练等特色实践项目,形成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紧密结合、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与就业创业紧密结合、与机制创新紧密结合的社会实践育人体系,助推仪器学子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