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三月柳绿春风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纪念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辅导员杨炳新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内涵丰富,意蕴深刻,高度凝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本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风尚的一个标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一如既往学习雷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

大二年级学生代表、学生会志愿服务中心部长杨乐义同学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他说,雷锋以短暂的生命书写了非凡的一生,以“小我”成就“大我”的奉献精神树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作为当代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充分发挥当代青年人的光与热,关心社会,热爱人民,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随后,现场同学根据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开展了绘画、剪纸、陶艺等美育活动,通过手工艺讲述雷锋故事,铭记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作为学院学生骨干担当引领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激励仪器学子树立敢担当、甘奉献的良好品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