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寝室文明卫生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学子在爱国卫生运动上的优势作用,提倡文明生活方式,创建安全健康的校园居住环境,近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共创文明寝室,共享健康生活”爱国卫生运动暨寝室文明卫生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学院相关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老师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线上科普知识推送等形式,重点强调了创建文明卫生寝室的重要性和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方法措施,并结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文明寝室创建办法》,对寝室文化、寝室卫生和寝室安全三个方面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本次活动师生全员参与,对学生寝室环境和卫生进行常规检查,并针对寝室死角进行了深入检查及清理消毒,切实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深入学生寝室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强调了文明寝室创建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常态化开展寝室卫生打扫,杜绝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创建良好的学习和居住环境。本次活动还对寝室安全隐患进行了相关排查,教育学生遵守学校寝室各项规章制度,杜绝私拉电线、使用违规电器等行为。

仪器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和寝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本次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教育工作和落实五育并举工作劳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升学生劳动技能,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同时引导学生创建营造和谐友爱的“家”文化,深化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展示仪器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