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珍爱生命 丰富人生”心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23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大数据中心报告厅举办“珍爱生命 丰富人生”心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壹点灵平台心理咨询师邝春霞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心理学生骨干及心理气象员参加线下讲座,其余学生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聆听。

邝春霞以“人是如何成长为成人”的提问引入主题,并与同学们进行积极讨论,随后她结合讲座主题将讲座内容分为“人生命的诞生”、“人生命的挫折”、“人生命的意义”三个板块和同学们探讨如何珍爱生命、丰富人生。邝春霞以生命的成长过程教育学生生命珍贵与来之不易,要锻炼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和生命;她以中国大学生自杀数据为出发点,教育引导学生要坚韧不拔、乐观积极地面对困难;她以丁一舟、赖敏夫妇身患罕见病之际仍勇敢追梦的例子,鼓励学生要以梦为马、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敢于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最后,她带领全体同学绘制生命线,帮助学生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寻找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得同学们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追梦寻梦有了更高的展望,对丰富人生阅历、创造人生价值有了更明确的信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挑战,切实做到珍爱生命,丰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