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守法、文明、知行、担当”学生骨干与网格员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0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守法、文明、知行、担当”主题教育大会,学院大一年级全体学生骨干和网格员参加活动。

年级辅导员杨炳新老师从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维护国家安全,做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增强安全意识,做人身财产安全的维护者;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践行者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教育引导参会学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将个人小我融入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自觉弘扬正能量,践行爱国之志和爱校之情,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他结合大学生违反国家安全的相关案例,教育引导学生要深入学习国家安全观,提高自身定力,主动制止或者报告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将维护国家安全落实在行动中;以“双十一”为契机,结合近期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同时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杜绝网络诈骗,网格员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及时发现寝室相关安全隐患,为同学们创造安全舒心的生活学习环境;他结合大学生网络失语相关案例,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互联网管理条例》,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做“四有”中国好网民。会议结束后,杨炳新就近期网格员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干部和网格员的工作素养,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为学生成长为“追求卓越 精益求精”的仪器学子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