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优秀创业者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9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学生社区举办“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优秀创业者校园宣讲活动,邀请2010届优秀校友董岱作为主讲嘉宾,来自各学院的30名同学参加活动,仪器学院各年级200余人在线聆听宣讲。

活动伊始,2019级辅导员李旭丹对本次宣讲活动及主讲嘉宾作了详细介绍。董岱有着丰富的求职创业经历,曾荣获合肥京东方A级技术成果奖、合肥鑫晟技术创新论文一等奖,目前担任珠海东辉半导体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联合创始人。随后,董岱从当前经济环境谈起,围绕货币购买力的变化、大学生就业情况、国内企业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多角度观察当前所处的多元时代。并从个人成长认知、努力方向、时代机会等方面,谈了商业与职业的思维逻辑,告诉同学们个人的发展节奏也需要踩着时代的脉搏。结合个人经历,董岱提醒同学们“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的道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且制定相关计划,不要跟着别人而去定义自己的生活与选择。在学习阶段里我们要学会平衡学习与工作,做到每天一计划,落实贯彻到底,不推脱,时间才会为你把控。”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有关职业发展和创业的问题,董岱一一做出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要克服困难和勇于挑战。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生与创业者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对相关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动力,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和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