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防疫‘心’举措,护航学生成长”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有效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仪器学院近期开展了“防疫‘心’举措,护航学生成长”系列主题活动,多措并举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用心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宣传教育,搭建心理知识学习平台。各年级面向不同学生群体开展“增强疫情期间心理免疫力”、“增强心理韧性,适应疫情新常态”等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适方法;依托“仪器风发”新媒体平台推送“仪日心情”心理板块,面向全体同学普及心理知识;组织学生观看“疫情下焦虑的‘千面’体验”、“接纳焦虑,自我成长”主题讲座,帮助学生合理认知焦虑情绪,提升心理防护能力。

多元互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实践活动。在研究生、本科生中开展户外素质拓展、“缤纷绿意,生机盎然”多肉种植养护、“潜心善学、自律成长”学习线上打卡等活动,缓解学生因疫情产生的不适感,引导学生合理规划个人学习生活,在人际互动中掌握调控情绪的方法和技巧,提升快乐指数。

精准摸排,关心关爱重点学生群体。依托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学院“年级-班级-寝室”三级朋辈心理关爱工作体系,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一线,仔细摸排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心理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适时进行心理疏导,落实重点关注学生“一人一策”,把学生的“心”安全摆在疫情防控的重要位置。

仪器学院将继续全方位多渠道采取措施,稳定学生情绪、舒缓学生压力、维护学生身心健康,筑牢疫情期间“心”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