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精益求精、追求卓越”2022级新生入学前线上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入学相关流程及管理规定,更快适应大学生活,8月17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2022级新生入学前线上教育大会。

会上,学院新生辅导员老师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新生报到流程、校史校情教育、入学前心理调整、防范电信诈骗、学生感恩教育等六方面进行讲解。在疫情防控方面,辅导员老师重点讲解了开学报到基本条件、每日疫情信息收集以及做好个人防护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在新生报到流程和校史校情教育方面,辅导员老师为新生讲解了报到流程、军训、学生奖助等方面内容,并与学生一起参观“VR校史馆”、浏览校园地图,帮助新生提前适应大学生活;在入学心理调整方面,重点从“个人成长”“心理落差”“学习方法”“人际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引导教育;在防范电信诈骗方面,就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如何更好地防范电信诈骗等进行了指导;在感恩教育方面,对新生提出了为父母做八件小事“八个一”的要求,唤醒学生感恩意识,提升学生人格魅力。

本次线上教育大会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学生在入学前了解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熟悉校园环境,做好入学心理调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