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网络文明素养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网络文明素养,引导新生做网络好公民,9月2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网络文明素养主题教育大会。年级辅导员,各班班委成员、军训连队学生骨干及学生代表参加会。

会上,年级辅导员杨炳新老师从介绍网络道德观念、提高网络辨别能力、遵守网络社交礼仪、了解网络法律法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教育。杨老师结合发生在身边同学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解释了目前学生在线上与线下之间表达方式的变化和人际沟通之间的变化,教育引导学生要遵守网络法律法规,规范网络语言表达;教育引导学生要净化网络环境,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教育引导学生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传递网络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言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生活中将进一步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自觉同网络不当言论作斗争,用实际行动净化网络环境。最后,杨老师就大学生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进行了强调。

会后,班委成员在各班分别召开网络文明素养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言踊跃。

本次网络文明素养主题教育大会作为学院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教育新生自觉学习网络法律法规,规范网络语言、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争做“四有”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