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拥抱青春 领航未来”国庆节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培养学院新生学生骨干团结合作能力,增强综合素质,10月1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拥抱青春 领航未来”国庆节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学院相关负责老师、2022级近30名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炳新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提出了纪律要求,随后就活动内容、活动规则进行了介绍培训。本次活动共包含“默契分组”“初识90秒”“共建你我团队”“人椅游戏”等四个部分。在“默契分组”环节,各位同学迅速进入状态,全体成员在没有语言沟通的情况下,按照规则完成了分组,增强了全体人员的默契程度。在“初始90秒”环节,来自各班的学生干部热情的将自己介绍给其他同学,迅速完成了破冰,消除了同学们的拘束感和陌生感,让团队成员达到融洽熟悉的状态,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提高了适应能力,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在“共建你我团队”环节中,每个小组学生积极沟通,协商队名、制作队徽、编写口号,在合作共商的过程中,建立了小组友谊,达成团队共识,增强了参与同学的团队协作能力,最后每个小组对自己的团队风采进行了相关展示分享。“人椅游戏”培养了同学间的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让大家明白每个人对于团队的重要意义,以及团队成员之间应该做到相互信任才能实现目标。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新生学生骨干间的凝聚力、执行力,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团队分工和协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学生骨干的领导能力,为年级学生工作高效运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