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举办“增强心理韧性,适应疫情新常态”心理骨干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0月29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了“增强心理韧性,适应疫情新常态”——心理骨干线上培训讲座。讲座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李诗媛老师主讲,仪器学院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气象员90余人参加。

讲座主要从“心理战疫的方法”和“心理危机干预的指导”两个方面展开。培训中,李诗媛老师以“疫情之下,我们的心理韧性提升了吗”为引,讲解了面对疫情的应激反应和心理防护的应对技巧,引导同学们用理性平和的心态抵御疫情引起的心理焦虑。随后,从“朋辈关系”“关注对象”“防护干预”“倾听劝解”四个角度进行深度剖析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责,介绍心理危机的应对方法,唤醒心理骨干的内在智慧和能量,优化自身、辐射他人。最后,介绍了心理咨询的方式,使同学们了解到学校的心理关爱资源。

讲座过程中,师生热情交流互动,心理骨干也表示会认真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培训效果良好。

此次讲座教育引导同学们在疫情之下保持积极心理状态,彰显了对学生生命价值的尊重,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同时,调动了心理骨干的积极性,有利于形成健康有序的朋辈心理辅导,实现师生共情互助,携手书写疫情防控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