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执笔描绘光辉岁月,以画共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朱怀谦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2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7期发展对象班在科技楼225会议室开展了“执笔描绘光辉岁月,以画共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校相关负责老师及培训班20名学员参加活动。

全体师生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并在发展对象班班主任李旭丹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员们们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大家纷纷拿起画笔,认真调配彩色颜料,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忠诚和感恩融入笔尖,以画笔传情言志,以画笔描绘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沐风栉雨所创下的丰功伟绩。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李大宇说:“作为发展对象班的一员,我们承担着‘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职责。我们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当好‘宣讲员’,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将主题实践与美育相结合,借绘画这一直观的艺术形式,将党史以及祖国的大好河山生动展现出来,边描绘,边追忆,深化了学员对党的认识,有力引导青年以昂扬之貌迎接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