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五一劳动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 在第72个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热爱劳动的品质,管理学院于五一期间,组织五十名学生参加了“劳动者的一天”劳动体验活动,在校区保卫、校园清洁和校园食堂服务三个岗位上,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快乐,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校园增光添彩。

当天,五十名同学提前达到各自的岗位,听从指导老师讲解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担任校区保卫的同学主要在北门和西门负责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负责校区清洁的同学分小组在斛兵塘周边分别进行扫地、拔草、捡垃圾等工作。休息期间,指导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花草知识,介绍了斛兵塘的历史,增进了同学们对校园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在校园食堂体验的同学从清晨五点半开始,与食堂员工们一起进行验菜、地面清扫、桌面清洁、垃圾清理、桌椅摆放、体温测量等日常工作。

“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却一点都不简单。”荣宇航同学说,“我站一会儿就有点疲惫了,不亲身体验根本不了解校区保卫人员日常工作的不易。”李文韬同学说:“扫地、擦桌子、收拾碗筷……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的工作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偌大一个食堂,没有什么工作是不繁重的,针对食堂大量的人员流动,做什么工作都要讲究一个快字。不过在员工们的耐心教导下,同学们逐渐掌握了技巧,通过辛勤努力,都出色完成了今天的工作!”

五一假期,管理学子走近普通劳动者,在不同岗位中进行实践和付出,学习和掌握了基本的劳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认识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增强了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磨练了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