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4级“让生命之花绽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05-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3日晚,我院2014级主题班会在翡翠湖校区六教203召开。会议由2014级辅导员陈贞老师主持,英语14-3班与14-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班会主题是“让生命之花绽放”。旨在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看待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有效预防可能出现的躁狂、抑郁、自杀与自伤等负面情绪和行为,教育引导学生学会承担和释放现实中的压力。

本次班会共分为6部分。首先辅导员通过提问召开本次班会的目的和现场展示“英语专业四级证书”、“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引导学生懂得英语专业四级只是作为英语专业生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并不影响能否毕业,缓解了学生紧张和担忧的情绪。然后,各班级推荐同学现场模拟面对专四成绩的心境,辅导员予以心理状态分析,并传授心理调试方法。随后,即兴演讲“生命之花”,同学们通过上台讲述生命的瞬间和真实故事将本次班会推向高潮。

之后,同学们分组讨论“如何让生命之花绽放”,各抒己见,并将现场对生命寄语的书签布置在“生命树”和“生命桥”上。

最后,集体欣赏小视频《我有一只叫做抑郁症的小黑狗》,辅导员总结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精心筹备,有计划,有总结,有成果,高度重视学生参与度,紧密结合现阶段英语专业学生的心理与实际需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班会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学会了如何承担和释放现实中的压力

拟计划于5月16日晚,在六教206召开英语14-1班与14-2班同期主题班会。(陈贞/文、章明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