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企业大咖说”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17日晚,由“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经济学院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企业大咖说”在翡翠科教楼B1004室举行,讲座邀请到得到讲师、HR高级经理、资深培训师周欢老师担任主讲,为同学们做主题为“做好强准备,才有好机会” 的求职指导。

周欢老师从简历和面试两个部分向同学们传授求职面试锦囊。介绍了简历的基本构成,从HR的角度分析什么样的简历是能吸引HR关注的优秀简历,并指导同学们提炼过往经历中的价值点,通过精准定位和完美呈现撰写好的简历。

在面试指导部分,周欢老师介绍了面试各个环节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以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列出面试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与同学们一一分析不同问题的考察要点,指导大家回答问题的思路和技巧。对面试着装、无领导小组讨论、简历投递和面试前准备的注意事项进行细致的分析和提醒。在讲座中,周欢老师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积极进取,敢于跳出舒适圈,积极拥抱、迎接社会化,建立结果导向、用户思维,在个人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获得快速成长和提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如何撰写优秀的简历,何如在面试中有更好的表现,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职场的认知,提升了求职能力,大家对周欢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但泱泱/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