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探寻劳动之美,铸就青春底色” 市政服务劳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韩然然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引导青年学子投身市政服务,3月17日,经济学院赴翡翠湖芙蓉社区开展“探寻劳动之美,铸就青春底色”市政服务劳动实践。

活动开始前,芙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进行简单培训,介绍此次劳动实践的流程与分工。同学们两人分成一组,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周边商户。同学们认真负责,依次检查商铺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向商户负责人询问意见建议,并帮助商户注册平台完成企业信息登记等。“以往我们都是在新闻里看到基层工作的辛苦,通过这次劳动实践,真切体会到服务社会这四个字的深刻内涵,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市政服务劳动实践中。”国贸创新21-1班学生孟慧茹说道。

本次劳动实践进一步拓展了劳动教育的方式,丰富了劳动教育的形式,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劳动价值,深入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真切体会到劳动实践的获得感与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