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生活中的金融和征信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韩然然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6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开展"生活中的金融与征信知识"专题讲座,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讲师李凯睿受邀为同学们做报告

讲座内容包括“大学生身边的贷款”、“伴随我们一生的征信”、“消费的陷阱与理财的规划”三个部分。李凯睿详细为同学们讲述征信的定义如何查询和阅读征信报告以及征信对个人经济生活的影响,为学生普及金融信贷相关法律法规,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揭露“校园贷”骗局,提高学生对不良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和抵制能力。同时,李凯睿为同学们介绍了选择理财产品的几个要素,提醒同学们注意理财的风险性。

此次讲座是经济学院诚信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同学们接受征信投资教育,切实提升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