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文明城市共创建,劳动光荣我先行”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韩然然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劳动意识,增强劳动观念,养成劳动习惯。12月11日,经济学院在经开区芙蓉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共创建,劳动光荣我先行”劳动教育活动。2021级金融工程1班和2021级金融工程2班学生参与活动。

下午3点,学生前往明珠湖畔、紫荆公馆等6个小区,与社区居委会人员一起,开展垃圾分类推广宣传工作。同学们佩戴“垃圾分类督导员”袖章,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标准、小区垃圾投放点的位置以及每日投放时间,协助居民进行APP的注册。同学们还悉心地手把手教操作,认真向居民阐述垃圾分类的意义,呼吁小区居民携起手来共同建设文明城市、美好家园。

完成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后,学生拿起扫帚,分小组清理小区卫生死角、拾捡草丛里的垃圾,并把清理完的垃圾带至小区垃圾回收分类处。之后,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垃圾分类,将居民投放的垃圾按标准分类投放至“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垃圾箱内,为推进垃圾分类、创建城市文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本次活动是经济学院积极推进“市政服务+”劳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让学生亲身体验劳动,引导学生用辛勤的劳动为城市文明创建贡献更多力量。未来经济学院将开发更多劳动教育形式,构建多维度的“市政服务+”劳动教育体系。

(韩然然/文 郝泽锴/图 但泱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