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6届本科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3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栀子花开季,同窗离别时。在2016届毕业生离校之际,为倡导毕业生感恩离校,绿色离校,营造出和谐、文明、温馨、安全的离校氛围,我院组织举办了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广大师生纷纷响应号召,热情参与,展现了毕业生与母校母院之间的深厚情谊。

 

 

党性坚定,“两学一做”明方向

       

        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深毕业生党员对“两学一做”活动的理解和感悟,引导毕业生树立自己的“中国梦”,我院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抄写党章”活动。毕业生党员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逐字逐句认真抄写党章,重温党章。在抄写党章的过程中,他们重温了每个共产党人心中的信念,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走上工作岗位后,要更加遵守党章要求,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定格青春,大学生活留纪念

      

        2016届毕业生以拍摄微电影的形式表达了即将离别学院的依依不舍之情;短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以访谈的形式,以“老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深情地展现了毕业生们对学院老师四年以来的谆谆教导的感恩之情;另一部分则关注毕业生的理想、情感问题,记录大学生活,反映大学生活最真切的感受。用这样的形式回顾总结自己曾经走过的成长之路,既生动活泼又情真意切。此外,在离别之际,班级干部们也细心地收集、整理好每一位同学四年来的生活照片,后期制作成电子相册,作为毕业礼物送给每一位同学。

 

 

意长情深,毕业师生话离别

      

        612日,学院召开思政、法学两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毕业生们踊跃发言,表达对母校、对学院的感恩之情,分享大学期间生活学习的收获与体会,畅谈今后人生规划。座谈会上很多同学几度哽咽,饱含热泪地感慨,在学院学习的四年里,各位老师一直在默默地奉献自己照亮大家,我们理应继续恪守学院的育人理念,在以后的工作中依然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辜负学院对自己的培育之恩。

        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先后发言,向毕业生们送上临别赠言,并对他们寄予了真挚的祝福与美好的祝愿。老师们表示,2016届毕业生严谨踏实,希望大家毕业后要脚踏实地,提升自己,同时还要平衡好工作与生活,努力为母校母院争得荣誉,无论身在何处,大家都要牢记自己是工大学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

 

 

 

答疑解惑,赠人玫瑰有余香

 

       615日,学院开展“绿色毕业季,环保Style”毕业季物品捐赠活动,毕业生们主动响应学院号召,毕业生捐献出自己的的教材、听课笔记、考试讲义、考研辅导资料等大批的书籍分类罗列在建艺馆121室。“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离校之际,他们带走了四年的知识积淀,将曾经细细研读的书本赠送给下届需要的同学,传承奉献,使得六月的校园书香遍地。

        现场不仅出现了捐赠热潮,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也亲自到来,为低年级同学解答考研、就业、司考、公考等各种问题。到来的有司考高分通过的“大神”,三度公考进面的“面霸”,保研至各所名校的“学霸”,热心地根据学弟学妹们的问题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定制解答服务,赢得一致好评。

 

 

舞动青春,毕业晚会送君别

       

        612日晚,学院举办了2016届毕业晚会,全体毕业师生一起度过一个难忘夜晚。节目主题鲜明、精彩纷呈,选取了紧密贴合大学生活的歌舞、相声、乐器演奏等作品,彰显了青春的活力。低年级学生代表以“学弟学妹送祝福”的形式向学长学姐们致以诚挚的祝愿,最后以毕业生们自导自演的嘻哈舞将晚会推向高潮,用欢快地节奏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眷恋与不舍。

 

 

 

小小纪念,毕业礼物留书香

 

        为了加深毕业生与学院之间的深厚感情,学院特别定制了印有学院logo的精美书签送给毕业生留念。礼轻情意重,传递着学院与毕业生们之间难以割舍的师生之情。

 

 

 

       

        前进骊歌早已吹响,雏鹰展翅终将高飞。在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中,洋溢的是依依惜别的离别情,充满的是对即将扬帆远航的马院毕业生的祝福和希望,体现的是毕业生们不忘将最后一份爱回馈给母校母院的精神。祝愿2016届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余琛、王太伟/文、余琛、王太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