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助星宝,沐春风”户外篮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缪志坤 王新雄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3月12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与合肥市春雨自闭症儿童基地联动,于翡翠公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助星宝,沐春风”户外篮球课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与事先确定的星宝“一对一”对接,迅速进入训练状态。为了保证安全,志愿者首先在教练指导下带领“星宝”做好慢跑、以及全身各部位活动等热身运动,随后开始进行篮球基本动作训练,志愿者们耐心分解动作,指导“星宝”进行运球和投篮,纠正“星宝”的不规范动作。课间休息时,志愿者向家长分享“星宝”训练成果,交流训练过程中的问题与不足,加深了对所带“星宝”性格的了解。在接下来的体能训练中,志愿者们引导“星宝”进行一系列跳格子的训练动作,虽然动作较复杂,但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星宝”们也积极配合。活动最后,“星宝”与志愿者们的合影。

本次活动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构建自闭症儿童与外界接触交流的桥梁,帮助其打开心扉、感受温暖,更好地适应社会,同时引导青年学子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