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学院成功举办陶忠教授报告会暨合肥工业大学特聘教授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2016-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6年4月25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的陶忠教授在纬地楼515会议室做了题为《新型可持续性钢管混凝土结构研究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并为其颁发合肥工业大学“黄山学者”特聘教授聘书。本次受聘仪式主持人为人事部副部长兼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祥,副校长吴玉程和土木学院院长任伟新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受聘仪式,我院相关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陶忠教授现担任澳大利亚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西悉尼大学)基础设施工程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中心主任,多年来从事多种钢管混凝土的新型结构的性能和设计方法方面的研究。待到各位老师和同学就座后,受聘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孙祥首先介绍了到会领导、嘉宾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接着,任伟新院长介绍了陶忠教授的简历及学术成就,我校副校长吴玉程为陶忠教授颁发合肥工业大学“黄山学者”特聘教授聘书。在本次报告会中,陶忠教授首先介绍了绿色建筑的基本概念和设计思路、国内外研究现状;接着详细阐述了不锈钢和碳素钢的性能并进行比较,还通过建模对钢材的防火性能进行测试,并分析结果;然后介绍了绿色混凝土的发展,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讲解了地聚合物混凝土结构相关技术的应用现状和实例;最后谈了一些心得体会。本次报告会中,老师和同学都积极提问,陶忠教授面带微笑,一一解答。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院与高水平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通过本次报告会,大家既了解了国际前沿科学的研究,又开阔了学术视野,还增长了关于新型混凝土结构的见闻。同时陶忠教授解答了大家在实际应用方面的困惑,这对大家接下来的研究会大有裨益。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