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探寻老区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开展“探寻老区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毕业班党员参加活动。

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坐落于安徽省霍山县,全面展示了霍山作为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从萌芽到形成和建设的发展过程,展示了从大革命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霍山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霍山传承红色基因、致力绿色发展的各项成就。支部党员来到纪念馆,依次参观了7大主题展区,一件件历史文物再现了那一段波澜壮阔、英勇抗争的革命历史,展现了革命先烈为了誓死如归、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支部书记马宏斌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服务和奉献中让青春绽放光芒,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材料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红色记忆寻访”“博物馆里的思政课”等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马贤峰 马宏斌/文 马宏斌/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