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志愿服务活动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期,材料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志愿服务活动审核工作,共计67名同学参与此次寒假志愿服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80余次,共计输出1649小时志愿服务时长。

本次寒假志愿服务主要围绕留守儿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文体活动、爱心捐赠、陪伴空巢老人等主题,深入社区街道、乡镇农村、敬老院、孤儿院、贫困地区中小学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学院收集同学们寒假志愿服务证明材料,学院工作人员开展材料审核会议,严格按照《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服务认定条例》等文件制定审核标准,对志愿服务开展过程中的合理性、实际性、真实性进行验证,对上交材料的完整性进行严格审查,如有材料完整性缺失的同学将联系志愿者本人对材料进行补充提交。全部时长审核完毕后,将发送至寒假志愿服务活动通知群中进行三天的公示,对有异议的部分,由工作人员进行复核后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指向家国未来。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有幸参与了寒假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助人的同时亦是自助,自身的沟通交流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均得到提升,思想上也有升华,未来将更加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为美好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寒假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开展“第二课堂亮星计划”的重要途径,旨在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利用假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助力家乡建设,形成“党有号召、青年响应”的良好社会氛围。

(刘苏婷 马翊轩/文 春晖社/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