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校友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24日,材料学院在屯溪路校区材料楼、学生公寓及翡翠湖校区学生公寓二号楼大学生成长社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校第二十期“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创新创业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1988级铸造专业校友、深圳海德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炜进行宣讲,学院党委书记吕珺主持会议,学院相关负责教师、校内本科生、研究生共计20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收听收看了本次宣讲。

陈伟炜以“创业心,人生路”为主题,回顾了海德模具有限公司创建及发展历程、公司业务范围、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创建、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机遇、挑战,并强调长期投入技术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他在宣讲过程中聚焦创业实质、职业发展、大学生素质提升、事业与生活平衡等话题与参会同学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优秀校友分享就业创业经验和成长感悟,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会后,同学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工程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葛海涛/文 薛传妹 王语韩/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