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情暖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0月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军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情暖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校第68期预备党员班30位学员和社区部分老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员代表王业翔介绍了重阳节历史背景和节日习俗。志愿者们纷纷动起手来,制作重阳糕、品花茶、和老人们话家常。重阳糕,也叫花糕或重阳花糕,是我国传统的节日糕点,有对老人节日美好祝愿的寓意。活动现场,社区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党员共同走访社区困难老人并向他们表示节日问候。

活动过程中,学员们和老人们围绕“十年成就”展开了讨论和交流。预备党员班学员代表张雅婷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全体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学校和社会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争取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党校学员班重要活动内容,也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引导大学生党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和价值取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马贤峰 王业翔/文 张雅婷/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