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国庆期间,材料学院新生团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场地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活动伊始,全体同学怀着庄重肃穆的心情踏入纪念馆中,映入眼帘的便是《百万雄师过大江》陈列,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无畏气势。领悟战役中的革命精神,践行赓续红色基因的责任。随后,通过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六个展厅,同学们深刻感受了百万雄师过长江的雄伟气魄,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战斗豪情。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青年,要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和责任,牢记“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把好人生“方向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为建设祖国繁荣昌盛砥砺前行,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起到积极作用。

(唐锴 任俊梅 郑嘉欣/文 李永万/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