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校院协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月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综合服务中心210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吕珺代表学院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心长期以来对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刘琬菁就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心理品牌项目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详细汇报,针对学院心理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并对心理育人工作提出建议。随后,与会领导、老师围绕学院重点关注学生案例进行了交流研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们也针对学生具体情况提出了宝贵建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充分肯定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成效,并对学院在特色项目凝练、骨干培养选树等方面提出建议与希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峰表示,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致力形成三全育人育心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充足的人力、物力保障;希望今后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持续加强校院两级协同育人功效,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搭建更加科学完善的平台。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院校协同心理育人工作开展,增强学院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密切联系。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德育心,打造两支队伍,活用三个平台,依托四个协同,致力四项工作,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形成心理育人的良好生态环境和工作格局。

(刘琬菁/文 薛传妹/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