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家网络安全普法宣传直播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10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家网络安全普法宣传直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同观看直播。

活动中,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国家网络安全普法宣传直播,直播内容主要有韩晓磊警官给大家带来的以案说法以及社区工作者的打“传”经验,意在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学会辨别网络信息真假,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就网络安全展开了反诈知识大比拼—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在学习完成后,同学们对各种各样网络诈骗的手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防范意识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信息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不泄密、不制作和传播有害信息。教育学生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不打不健康文字,不发不文明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发送不健康信息,不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