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29    作者:刘苏婷、马贤峰    来源:    浏览:    打印

8月2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大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合肥市蜀山区芙蓉派出所民警何维顺警官主讲。年级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报告会开始前,学院给所新生发放了学校精心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案例宣传册》。会上,何维顺警官以“高校师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通过PPT讲解、案例分析和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分别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途径及实例”和“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新型电信诈骗的危害、常见诈骗手法、遇骗应对策略和补救方法等,提高学生对识骗防骗的能力。何警官指出,近年来,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及多样化,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也开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他们利用个别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他指出,大学新生应当树立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诈骗的警惕性。最后,何警官向新生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平台,引导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骗APP,时刻牢记防电信诈骗的“灵魂八问”,提醒新生们提高警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报告会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新生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的诈骗手段和途径,进一步增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保障切身利益,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