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马贤峰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六教109组织开展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宣讲活动。合肥工业大学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讲师葛永莉、韩玉洁、何浠昂应邀宣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葛永莉老师围绕“红船精神——跨越时空的力量”这一主题,从红船精神的由来、内涵、传承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阐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最后以红船精神的灵魂、支柱、本质激励同学们把握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韩玉洁老师以“划破夜空的灯塔——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为题,讲述了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建立、发展和壮大的故事。报告指出,建立阶段,延安新华广播依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传递正义之声;发展阶段,延安新华广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路线传递中华力量;壮大阶段,延安新华广播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传递真实新闻。

何浠昂同学以“脱贫攻坚路上的追梦人”为题,讲述了包括其父亲在内的驻村扶贫干部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宣讲活动结束后,材料类专业20-2班张琳同学表示,“一船红天下,万众跟党走。重温百年党史,从建党初期的五十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九千多万党员,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我们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次宣讲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同学们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涵养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