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李郁雯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夯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基础,10月24日-10月2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各年级线上召开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全体学生网格长、网格员参会。

辅导员对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背景、目标和机制进行了详细阐述,介绍了“学院-年级-班级-寝室”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中各级网格员的具体职责及工作推进要求,对网格化管理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政策宣讲、收集反馈意见和建议、关注学生热点问题、畅通信息反馈机制等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解读。

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级网格员做好“宣传员”的工作,宣传好国家、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和文件精神,并做好相应的解释工作;担当“安全员”的身份,督促寝室成员每天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如有发热、黄码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保质保量完成每日疫情信息填报,不点外卖少买快递;担任“信息员”的角色,收集寝室成员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信息,及时反馈和交流。辅导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勇于担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履行疫情防控要求上走在前列,彰显新时期学生党员的政治本色。

推进会提高了同学们对网格化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工作职能,提升网格化管理效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和学生健康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