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最后一次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6月8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奋斗,青春最高的礼赞”最后一次党课在东风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中强调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导入,以“是什么让绿色的青春渐渐褪去了奋斗的激情?”引发同学们关于奋斗的思考和共鸣,从倚仗年轻虚度光阴、与世无争随波逐流、精神弱化怕苦怕累、满腹牢骚抱怨连连等四个方面透视了部分青年大学生不愿奋斗的表象;从热播的三部影视作品《觉醒年代》《长津湖》《功勋》中带领同学们探寻了矢志奋斗的意义;最后从铸牢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锤炼立志报国的过硬本领、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三个方面揭秘了不懈奋斗的“密码”,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时代赐予的最好发展机遇和最宽广的舞台,矢志奋斗,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跑好强国新征程上青年这一棒!

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领誓人王庆龙同学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铿锵有力的八个字,展现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