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1周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该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该院团总支的安排下,高年级学生代表杨佳军、韩敬伟作了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报告,带领大一新生进行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报告会以唱红歌为话题,引出了当代大学生对我国抗战历史知识认知度匮乏的问题,并围绕该话题展开了对“当代青年应明确爱国情”的论述,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和感悟我国的屈辱历史及我国取得伟大胜利的自豪时刻。

会后,全体大一学生集体观看了“英雄不朽”主题纪念短片。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使新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缅怀历史不等于揪住历史不放,放下历史不等于忘记历史,作为青年学生应当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立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