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生动直观的展现学生在后疫情时期返校复课后出现的心理不适和心理冲突,教育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调试技巧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水平,严防“疫后综合症”。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心一绎·戮力同心

二、参赛对象

活动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学院或社团为单位报名参加,每个单位限报1支队伍。

三、时间安排

1.大赛报名阶段(20201028日—118日)

各学院或社团自行组织队伍,遴选剧本,于2020118日前将包含有剧本和报名表并命名为“xx学院(社团)第十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材料”的文件夹发送至邮箱sztz20202021@163.com

2.赛前培训阶段(拟定20201111日下午)

参赛演员参加心理情景剧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大赛组委会审核剧本。

3.作品收集阶段(20201111日—1120日)

各学院或社团于20201120日前将参赛视频发送至邮箱fazhan20192020@163.com(视频命名为“xx学院(社团)参赛视频”)。

4.初赛(20201121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人员对每个参赛作品(视频+剧本)进行评比,遴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5.决赛(20201129日):进入决赛的队伍需在舞台上实景演出,演出形式可多样化,力求创新。

四、参赛要求

1.参赛剧目要求真实再现疫情时期校园内外生活场景,剧情有起因、发展、高潮和结局,衔接流畅,紧紧围绕学生在疫情复课期间在学习生活与心理情感方面出现的问题展开,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引人思考、给人启迪,作品力求新颖,有创意。

2.参赛队伍请自行录制初赛视频,视频录制要求以纯色幕布舞台为背景。画面要求清晰稳定,演员吐字清楚,无明显背景噪音,可配背景音乐。最好配有字幕、讲解或文字说明,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

3.参赛队伍请自备决赛演出所需道具、服装,如需背景音乐,请事先准备好音乐文件并交予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决赛时的舞台背景设置,如有需大赛组委会准备的物品,提前沟通提出要求,组委会将视具体情况予以解决。

五、奖项设立

本次大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将在决赛现场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江鹤鹏:17805602520;靳凯程:13815763855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10月28日

附件一: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