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生命感悟,心灵成长”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成员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保持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引导同学们通过观察、体验、认识、探讨,接纳自我,并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从而提高学生的心理品质,完善学生的人格结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将于近期举办“生命感悟,心灵成长”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现将成员招募公告如下:

一、活动对象

各学院个人心理状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本科生,性别和专业不限。

二、活动目标

通过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即每个单元设计不同活动,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生命意义,消除因疫情带来的情绪困扰和不良行为反应,并且开展个体自信水平、团结互助意识、角色责任和感恩意识、生命价值观等思想心理主题教育,帮助成员恰当积极地应对各类社会危机与人生挫折性事件,促进自我各方面的健康发展与成熟成长。

三、活动要求

1、愿意在团队中互相信任、理解,尊重。

2、愿意在团体中认真聆听他人分享,坦诚表露自己;

3、愿意用语言分享自己对于每一个活动的感受

4、为其他成员的隐私保守秘密。

5、活动中要严格保持组织性和纪律性,各组成员需听从指挥,不得擅自行动,开展各项活动时注意安全。

四、招募人数

        约30人,自愿报名。

   五、活动时间

202012月,计划每周开展1-2个单元活动,共计6个单元,每个单元活动持续时间约2小时。

       六、活动地点

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七、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时间:123-126

报名方式: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加入QQ群(383108975),并编辑个人信息(姓名、学号、学院、班级、联系电话)以短信形式发送到19153817506,同时可通过第二课堂进行报名和记录。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