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举办校第二届心理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人际管理能力,在增强体育锻炼的基础上帮助大学生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二届心理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路有你,精彩相伴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01223

    四、活动地点

翡翠湖校区西操场

    五、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01214——20201218

报名方式:以班级、社团、部门同学或者自由团队为单位申报活动。每队由8名同学组成,由队伍负责人加入选手群(QQ776172612),并在群内填写在线报名表,同时参与成员在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进行报名。

    六、活动内容

1. 你好,我的团队

1)请各小组队内进行成员介绍,并共同为团队商定队名、口号、队歌;

2)在由活动主办方提供的旗帜上设计并绘制队标;

3)各组轮流进行展示,以我们的队名是(领),……(合)!我们的队标是(领),……(合)!我们的口号是(领),……(合)!的句式集体说出。

2. 四人五足及五人六足

1)第一轮每队出四名成员,第二轮每队出五名同学;

2)相邻两名同学腿绑到一起,按照一定节奏一起向前走,工作人员负责计时;

3)四人五足和五人六足游戏各进行一轮,用时由少到多分别予以前三名543765积分。

3. 你来比划我来猜

1)每个小组八名成员,由五名成员组成猜词组,三名同学组成无声表演组;

2)工作人员给出词语,由表演组进行表演,表演过程中不能发出声音或以口型暗示;

3)表演过后,猜词组需要快速答出表演的词语;

4)两分钟内,依据各组猜出词语量多少排名予以前三名依次654积分。

4.合力建塔

1)每队需六人参与,在一定时间内将八块大型积木搭成塔的形状,中途积木掉落需从头开始;

2)用时由少到多予以前三名765分。

5. 鬼脸翻牌

1)每组抽一名同学负责照相,其他七个人进行抽牌;

2)活动开始前,扑克牌按照一定顺序摆放在参赛队员前五十米处,前二十五米处有一条划线,翻牌组成员须先跑到划线处,摆一个pose,拍照组需要为其照相;

3)拍照完成后该成员前往五十米处去翻牌,牌面为背面朝上,如果该同学翻牌按照1234等有序顺序,则无需翻回;如果牌未按顺序翻出,则由工作人员将其翻回。

4)未摆pose或者pose不清晰则加两秒,所有成员至少参与一轮翻牌,每少一人加时五秒。

5)工作人员将按照要求摆放扑克牌并统计拍照和抽牌次数,最终合计时间;活动进行两轮,每轮各自积分。依据翻牌时间从少到多依次给予10987654321积分。

6.夸夸我的团

各组围成小的包围圈,夸夸彼此之间在活动中展现的风采,夸夸队友的优点;同时工作人员计算各组得分,颁布比赛一二三名及奖品。

    七、奖项设置

根据各队积分统计分数排名,设一二三名及优秀奖,最佳活动图片10张。

    八、注意事项

1.活动当天请各小队提前15分钟到场,保证本队人员到齐后队长前往指定位置完成签到。

2.比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公平竞争,友善待人。

3.队长对各队员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选手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4.趣味运动会时间安排将依据实际报名团队数量进行微调,如报名团队超过10队,将以每10支团队组织一次活动,具体时间将在选手群中进行通知。

4.对于赛事有其他疑问可咨询活动相关联系人。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康康:18715575516

                               贺景浩:13847777827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