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开展“春华绽放 幸福相伴”3·20国际幸福日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春光作序,万物伊始。为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鼓励学生提升发现幸福、感知幸福的能力,积极悦纳自我、热爱生活,现开展“春华绽放 幸福相伴”3·20国际幸福日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春华绽放 幸福相伴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12:00-14:00

三、活动地点

屯溪路校区:德园食堂小广场及两侧道路

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前及两侧道路

四、活动内容

以“春华绽放 幸福相伴”为主题,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同步开展29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的变化,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在各种心理实践活动中觉察自我、悦纳自我,提升主观幸福感,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

部分活动如下:

1.智能心理品质测试仪体验。鼓励同学们积极体验心理相关设备,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让学生在参与体验中释放压力、认识自我。

2.一折纸扇画春风。为激发创造力,增强获得感,同学们可以在纸扇上画出自己心目中幸福的样子,将幸福具象化,定格春天记录美好时光。

3.扭了个棒。通过学生发挥想象力,手工将扭扭棒制作成不同的形态,将美育与心育相结合,帮助大家体会创作的乐趣,提升大家的创造力和专注力。

4.幸福刮刮乐。鼓励同学们通过友善拥抱、电话问候、夸奖赞美等方式表达幸福,传递幸福。帮助参与者缓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提高心理素质,增强心理韧性。

5.悠扬乐章。音乐不仅能带来感官上的愉悦,更在心灵深处引发了共鸣与净化。通过对简谱的演奏体验,帮助同学们在音乐的美妙中品味幸福与快乐。

6.幸福种子。同学们通过集章打卡赢取幸福种子,将劳育与心育融合,引导学生以植物种植为契机,感悟生命意义,学会珍爱生命、感恩生命,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

五、活动规则

游园会以打卡集章形式为主线,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不同学院心理社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游戏活动。翡翠湖校区所有活动集章数最多为37枚,每个活动都仅参与可获得章23枚,设置四枚印章等待同学挑战收获。奖项规则:三等奖:18枚,二等奖23枚,一等奖28枚。屯溪路校区所有活动集章数最多为16枚,每个活动都仅参与可获得章12枚,设置四枚印章等待同学挑战收获。奖项规则:三等奖:10枚,二等奖12枚,一等奖14枚。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切身感受春天的勃然生机,适当缓解同学们日常生活学习的压力,本次活动设置特别奖——达到集章最低要求(新区:18枚,南区10枚)即可领取一小盆营养土和种子,领取种子的同学可以扫码加入指定群聊,在群内拍照打卡和志同道合的“园丁”们分享种植日常,感受生命魅力。

活动现场还有更多惊喜等待同学前来发现,欢迎同学们积极前来参加和体验。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