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第七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精英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朋辈心理辅导学生骨干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作用,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工作的实效性。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精英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心相连·共成长”

二、培训目的

面向高年级朋辈心理辅导学生骨干开展系统、全面、有效的培训,整合资源力量,建立科学系统的选拔、培训、督导与评估体系,打造态度热情、技能扎实、工作有效的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学生骨干队伍,为普通同学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援助,达到朋辈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目的。

三、培训时间

20235-6月

四、培训对象

各学院高年级心理社团学生骨干、心理委员

五、名方式

各学院526日前将附件一汇总表发送至:294977875@qq.com并提醒报名学生加QQ群:543047246。

联系人:老师 0551-63831262

六、培训内容

1.自助助人、助人自助——心理委员的胜任位置

2.“我在听你说”——涵容

3.“我懂你”——共情

4.识别及转介

七、考核与评价

考核内容包括理论考察和技能考察,以按照要求提交相关的文字材料为准;对于通过考核的学员发给培训合格证书,并在《第二课堂成绩单》中予以认定。同时,评选出10-15名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微电子学院

2023518

附件1:第七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精英培训班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