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房虹姣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骨干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心理健康知识在学生中的宣传与普及,帮助学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并能及时对需要帮助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经研究,决定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心育心 阳光同行

二、活动对象

学生朋辈心理骨干(包括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气象员、学生心理社团成员等)

三、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1.初赛:4月11日-4月30日,由各学院自行举办,通过笔试等形式选拔推荐不超过2名同学进入校级比赛。

2.复赛:5月5日-5月12日,大赛将通过笔试、心理微课视频两个项目的综合成绩,选拔12名同学进入决赛。

笔试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心理咨询理论、朋辈心理辅导员日常工作职责等。

心理微课视频主要内容包括1分钟的个人风采展示,4分钟左右的心理知识讲解,视频总时长4-6分钟,MP4格式,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作品为参赛者原创,画质清晰,声音清楚,声音与画面同步,配有字幕。参赛选手应于5月5日前将视频及视频文稿以“学院-参赛选手姓名-微课主题”命名发送至邮箱hxyhgxyxx2022@163.com

3.决赛:暂定5月19日,进入决赛的同学通过案例分析、模拟朋辈谈心谈话的形式进行角逐。

四、报名方式及参赛要求

1.我校所有全日制在校心理骨干均可报名参加,报名同学请加入QQ群:493077943,比赛具体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2.请各学院提前进行院内选拔,推荐2名心理骨干参赛,填写《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汇总表》,并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hxyhgxyxx2022@163.com

3.决赛抽签决定参赛选手上场顺序,若有决赛彩排或走场安排将另行通知。

4.集中培训阶段,由承办学院对参赛同学进行培训,请参赛选手准时参加。

5.以上日程安排为初定时间,根据具体情况可能会有调整,敬请关注相关通知。

6.其他不明事宜可联系比赛相关负责人潘诗佳(QQ:1304741351)。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成绩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附件1.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报名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3年4月11日

附件1.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报名表.xlsx】已下载